跳到主要內容區

計畫精神

返回

        宏國德霖本著「德化學子、霖霑社會」的辦學理念,以及為達成高等教育的社會公平性,協助經濟與文化不利族群的生活環境翻轉,積極規劃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的學習機制,具體規劃「完善就學協助機制,有效促進社會流動」及「定期公開辦學資訊,展現辦學成效」兩項計畫指標。
  在「完善就學協助機制,有效促進社會流動」部分,為使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能具備學習機制的平等,從學生入學註冊的學雜費繳交、學生生活的適應、人際互動的引領、課業學習的輔導到就業轉銜的輔導機制,我們都積極協助。對於學生進入職場所應具備得能力,全部納入輔導重點,每學期將辦理職涯輔導活動,協助學生有關生涯探索、工作態度、履歷撰寫等;同時辦理企業參訪、各類職涯輔導講座,以使同學提早瞭解職場現況;另外,為提升同學就業競爭力,由各系科老師協助證照考試輔導,同時對於學生給予證照考試經費補助技證照獎勵,以提升學生考照意願及獲取證照比例,使學生能學有所長,畢業後能有適切的發展。

image
提升高教公共性示意圖

 

「TED演講(暢銷書《絕望者之歌:一個美國白人家族的悲劇與重生》作者J.D. Vance的故事分享)~America's forgotten working class」影片連結

瀏覽數: